我們在不少電影中都看到過,夫妻因一方發現另一方對自己有所隱瞞,或騙了自己,頓時傷心欲絕。那麼,到底夫妻間應不應該有秘密?哪些秘密可以向配偶坦誠相告呢?

婚姻咨詢師指出:有些秘密純屬個人隱私或喜好,完全可以不說,如賺了些外快,不一定都向配偶匯報。但如果某件事可能影響夫妻生活,那對方就有權瞭解,如沒有償清的債務、慢性疾病、過去遭受的性或感情方面的問題,以及目前面臨的一些重要抉擇,如公司裁員等,都是夫妻間應該認真交流的話題。如果你不把這些秘密坦誠相告,一旦意外暴露,可能會使婚姻面臨雙重打擊:第一重是真相曝光時,對彼此的衝擊;第二重是由此讓對方產生的背叛感與不信任感。

坦白秘密需要一定技巧,若掌握不好,很可能會「好心辦壞事」。婚姻專家總結了4個注意事項:

首先,別搞突然襲擊。

可以先和對方預約一下,如「我有些重要的事想告訴你,今晚能抽空聊聊嗎?」

其次,挑選「洩密」的場合。最好找一個安全、中性的場所,如書房或安靜的公園,最好不要有第三人哪怕是孩子在場。

再次,做好道歉的準備。

正確的態度應該是上來先說「對不起」,然後再強調「這些事我很早以前就該告訴你了,但我一直羞於那樣做,希望你能原諒我。」

最後,坦白時不必透露過多細節。

否則會在伴侶腦海裡留下不易清除的圖像,對彼此的感情無益。
不要向男友坦白你的過去

有人說,男人喜歡翻閱過去,女人喜歡了望未來,這話不無道理。男女進入戀愛關係以後,女性往往並不會過多、過深地盤問男人的過去,而是把眼睛盯住今天和明天;男性則相反,他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機會,絞盡腦汁以誘、套、哄、騙,甚至逼等手段,讓女性說出過去的事情,用小瀋陽的話說,這是為什麼呢?

一、男人的「老大」意識作怪。男人以老大自居,欲把握全局,把握愛情和婚姻的走向。所以,他不但想知道女人的現在,更關注女人的過去,他由女人的過去和現在,分析女人的將來,換句話說,他對今天你與他做了什麼並不十分用心,因為他是當事者,而過去你做過什麼,對他來說是個迷,他想通過破解這個迷,瞭解你的未來走向。於是,他向女人問東問西。你若越迴避,他則越有興趣,有些男人只是大致的問問,但也有些男人會窮追不捨地問個沒完。讓你感到像被鬼纏上一樣,你告訴他一件事後,他會再追問第二件事,如此循環往復,疲勞轟炸。

二、嫉妒不是女性專利。男人心底裡有根嫉妒神經,林黛玉式的酸性子男人也是有的,只不過男人的這根神經隱藏得很深。比如對女孩是否處女的問題上,雖然很多男孩把胸脯都拍紅了,說,不在意。但是,他畢竟不是生存在真空裡,受傳統觀念影響,男人的這顆嫉妒心還是很強的,他之所以問你的過去,就在嫉妒心在發酵。他知道了你的過去,似乎就等於抓住了主動權。同時,對自己「實力」也有了評估,所以,你千萬別跟他說,你的過去怎麼怎麼好。否則,當他不悅的時候會拿此說事,崩潰呀。

三、佔有即愛。男人的佔有慾,不但表現在佔有女性的今天,而且也表現在佔有女性的昨天。此佔有慾望是與生俱來的,對於男人而言,佔有就是愛,佔有的越多愛就越深——你屬於我,你是我的等等,都是男人愛的感覺。男人的佔有慾還表現在貪上,當你現在的分分秒秒都屬於這個男人的時候,男人便開始想要你的過去,他認為只知道現在不知道過去,不是真正的佔有。這就是為什麼有些男人喜歡問女人過去"口供"的原由。大家都看過達倫第奧的小說《死的勝利》,男人對女人的佔有,不但表現在生,甚至表現在死,以殉情的方式,永久的佔有對方。

四、他對床事敏感。當一個男子知道了他今天的女人,以前曾經深愛過另外的男人時,心情是複雜的,而複雜的重要情節是他對床的敏感。大家都知道,夫妻時間久了,就會有平淡感,何況女人不可能夜夜狂歡,但是這時的男人往往想,她心裡肯定還在想前男友,一定是前男友的床上功夫特別得好。變態的男人還會因此折磨女人。所以,與其說男人在意女人的過去,不如說是在意女人曾經的床事。

——因此建議:要隱瞞就隱瞞一輩子。「過去的事,已經成為歷史我不會計較……」以致於誘導你把芝麻小事都「抖落」出來。但是,男人在表面上都說得冠冕堂皇,到了他酒後醉醺醺時,或者情緒低落時,他就會重提此事,甚至像換了一個人一樣,向你興師問罪,搞得你很窘、很慘。因此,忠告女性朋友,千萬不要過度坦誠,除非你具有足夠應付男人的經驗,否則你在拷問面前,一定要裝成羞答答的樣子對他說:「你是我第一個真正愛上的男人」,因為,男人想拷問你的真正目的就在此。那麼,怎樣才能讓男人不再追問你的過去、並從此信任你呢?試試這句話:「有生以來,你是我第一個真正愛的男人,愛得如癡如醉,連我自己也感到很意外」。聽了你這句話,他會如嬰兒一般任你擺佈。因為這是一句讓男人心花怒放的話,從此他再也不追問你的過去。好好記住這句話,並一直說到白髮蒼蒼,不要途中換詞。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幹部阿福 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留言問我 ^^

 

::::::::::::::::::::誠徵 領檯帶位 公關人員 :::::::::::::::::::: 
寒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儲備幹部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工作內容: 帶位、人員管制、文書填寫和墊檯
上班時間: 下午2點起~凌晨6點 時段彈性
詳細酒店工作介紹 可參考【酒店小姐秘辛vs夜晚的生活家】 
歡迎洽詢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想省通話費 app、Line 都oK!

LINE的QR碼如下:
可以直接掃描加我好友跟我聯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