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小語:行行出狀元,只要找到你的志業就是好工作。

一輩子這樣幹少爺活,不是我要的。——我依然有著想賺大錢的夢想。.png  

 以前在夜市長大的我,從小就有個夢想就是賺很多很多的錢,說為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生活辛苦所以想要以後過很好吧?

但等大了許多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是欲望很大。

 

*年少總是不懂事,但要記取教訓*


在還沒滿十八歲的時候,看著別人騎著摩托車可以載妹妹到處趴趴走心生羨慕外,
自己也想要可以愛去哪裡就去哪裡。

當然長大後回想起來雖說是有些不成熟的想法,
但卻是實實在在的很想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

因為家境不富裕,自己從小就知道得自己賺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而想要的東西隨著日子就變得越來越大。

16歲時是摩托車;20歲是汽車;30歲是想擁有自己的房子。
 


當然沒有天天很順利,在大約22歲時在職場找到一份工作。

起初不曉得是在幹嘛的,為何總是不停的上課上課上課。
但我懷抱著賺錢夢,總想著努力、努力、再努力,未來的願景就會離我越來越近!



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在那個夢裡面打拼,最後才發現到原來是一場空,這是傳直銷

此傳直銷是股票投顧收投資訊息,把投資訊息賣給親戚朋友的方式。
或許我是真的抱持著有得賺大家一起賺,把這項福音傳遞給大家我自己也能受惠——直到我發現這是一個不能讓自己賺錢的股票資訊。


而在這期間我還在夢中沒醒之前,已經賠上了好友跟金錢。


整整在那一年的時間,沒底薪,靠獎金在過活,而且當時的公司要我先從信用卡跟現金卡的方式拿錢出來買股票資訊跟玩股票。

我想著投資總是要先投下去才能夠錢滾錢,我就一鼓作氣下去,包含投入自己30萬的積蓄。
然而我其實只是雙卡風暴年代下被犧牲的敗者之一。


該說那時候錢太好借,還是說我太容易被騙?(苦笑)



(註記:雙卡風暴侵襲,破壞力已滲透進社會深層,不只成年人背負與收入不成比例的債務,影響更擴及到下一代。)

在開春第一天,台新銀行在消金市場投下震撼彈,為無擔保的消費性貸款增提一百九十一億元的備抵呆帳,二○○五年轉盈為虧,台新成立金控公司以來,首次出現虧損。

雙卡風暴侵襲,二○○五年金融類股股價一路下滑,市值蒸發四千七百億元;雙卡總計打消七百億元的呆帳,等於認賠了放款餘額的一成。


二○○五年,不論是因呆帳侵蝕利潤的銀行業者被民代與外界質疑管理慢半拍的主管機關,以及飽受不當催討騷擾的卡債族、或有投資金融股的小股東,都是黑暗的一年。


不只銀行賠錢了事,風暴的破壞力已滲透進社會深層。

當然個人造業個人擔。
傳直銷一年後,我痛定思痛決定我得離職找一份工作來打平我的負債。

我經由朋友的介紹來到了酒店做起少爺的工作,因為我得努力付我的循環卡債。


那時我開著我自己打腫臉充胖子的BMW跟我的傳直銷生涯說掰掰。


當時入行的時候是24歲,現在已經35歲了。

回想起以前,我超氣帶我入傳直銷公司的老闆跟同事們,因為讓我如此落魄。
但事過境遷後,現在的我反而感謝它,因為上課歸上課,其實裡面有好的東西例如積極進取:工作觀念、如何當個頭家。

都是我日後想賺錢的一個原動力。


*把小人和壞人,當成自己的另類貴人*

@山本有三曾說︰「年輕時代,沒吃過『苦頭』的人,一定無法成長,我一向把曾經折磨過自己的人,當成我的成功導師。」

確實,在這個爾虞我詐的人性叢林中,很多時候我們都得設法去洞穿別人的心機和手段,並且把吃過的虧、上過的當視為成長歷程的養分。從這個角度來看,那些對你使壞的「小人」,騙你害你的「壞人」,又何嘗不是幫你更瞭解自己弱點、讓你更加成熟睿智的另類貴人?

@羅曼羅蘭曾說:「累累的心靈創傷,就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禮物,因為,每個創傷上面都標誌著邁向成功之路的記號。」

人性是複雜多變的,日常生活中來自四面八方的那些折磨和苦難,正可以鍛鍊出一個人非凡的能力。因此,假如我們有朝一日功成名就,首先要感謝的,當然是曾經用盡各種手段折磨、欺騙、壓榨過自己的人。

@尼采曾經寫道:「想在人們中間保持清潔的人,必須知道怎麼在污水中洗濯自己。」

確實,在這個爾虞我詐的人性叢林,想要讓自己出污泥而不染,想要讓自己和別人同流卻不合污,重點就在於是否讀懂人性,能否看穿週遭小人、壞人慣用的厚黑權術。

 

人生過程中,遭受折磨、欺騙、壓榨,其實並不全然是壞事,因為,唯有經歷過這些遭遇,人才能累積豐富的人生經驗,讓自己心思更細膩,個性越堅強。在生活或工作陷入困境之時,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用敏銳的觀察力與柔軟的心去面對世界,從不同的角度衡量身邊的人事物,才會找到破繭而出的機會。

 *重新當次兵,重新想出路*

剛開始進去酒店面試時,我超緊張,因為放眼望去一堆穿黑色西裝的出現在我面前,頓時覺得自己虛掉。
不久迎面而來的則是一個很高壯的男生理著平頭又留著鬍子的來跟我面試。
他強大的氣勢讓我比進去門口時來的更緊張。

酒店少爺的工作其實在我的認知大概跟錢櫃的KTV服務生一樣,跑包廂清桌面整理而已。

但工作一個月下來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那麼簡單。因為接踵而來的是學長學弟制;酒店副總【註 1】;酒店行政等管轄,自己才知道少爺原來是八大行業酒店業裡面職位最小的那位。


(註1:店裡的階級制度:

【店長】店長負責一家店之營運,好的店長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店長讓你去地獄,店長管理著正確的酒店規則跟規範,扛的是業績跟行政管理兩方面。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職位。

【副店長】協助店長管理店內事務,絕大多數是此職者負責。

【總經理】管理店內一切雜事,輔助執行面業務事項。

【控台】記錄及廣播小姐上下台時間,視店家之不同而另有午晚場配置之差。

【控場】【領班】雷同於KTV大廳的櫃台人員,負責視現場酒客進出情況分配包廂。

 【公關經理】負責管理公關小姐的所有事務,內容包括新進人員訓練、公關人數控管等,乃是酒店行政職中與公關小姐接觸最密切的人員,公關小姐有任何工作或制度上的問題,皆能從公關經理處獲得解答。

 【帶檯經理】客進包廂時,帶領公關、視客戶需求調整公關,跟幹部的性質幾近相同。

 【會計】管理整家店的帳務問題,一般而言,酒店皆會設置兩名會計,一者管理進帳(酒客結單),一者管理出帳(員工薪資、店內必要支出),忙的時候也可以互相支援。)


做少爺期間才知道【原來少爺就像當兵一樣有菜鳥跟老鳥制度阿】

在當時,老少爺講話油條,愛打馬屁,講話很甜,做事嘴砲,專跟客人跳小費。菜少爺就是負責打掃、清潔、服務,只要是有關工作的事務,負責最多。

而中少爺想要成為老少爺可以輕鬆,也需要和菜少爺一起做事情。


但還是要說,那是我當時的印象跟感覺,並非是全部的少爺職缺都這樣。

我就是當時候的菜少爺,我工作時被老少爺罵,因為笨死了。所以我一兩個月的工作就是負責打掃廁所,清包廂,作下班總清。對路過的小姐、包廂的小姐完全沒有接觸,對幹部也不熟悉,甚至什麼也不曉得討好來來去去的男客人。

(註:少爺當時我年紀老的,當時我六字頭班。少爺的年紀大約年輕有十八歲到二十出頭。 )


就這樣我大約這樣工作細項來來回回的作了將進兩三個月吧。


「哎呀,怎麼與我以前的工作模式不太一樣。」這是我當時心頭的問號。


心中總是有納悶,奇怪少爺怎麼不能像團隊一樣,分工合作,而反而跟當兵一樣有這樣的老鳥菜鳥文化呢。 

啊當我做了一年半載,成為老少爺之後,這是我要的嗎
在那指揮納涼。


「好像又不是我想要的吼?」

 

於是小弟我開始想(也許是以前接觸行銷企劃或業務工作影響吧):


我自知少爺不是我這行最後要的職缺,我並非想做個老少爺。

因為老少爺的薪水並不能能讓我賺大錢來還債。

我想做的是可以賺大錢的。


思考了簡單的邏輯,答案其實很快就出來了。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幹部阿福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留言問我 ^^

Party Show 派對秀網站歡迎請進

::::::::::::::::::::誠徵領檯帶位公關人員::::::::::::::::::::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歡迎洽詢人事部阿福0931-200-617(來電請顯示號碼)
LINEQR碼如下:

arrow
arrow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