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抓住飛逝的機會.png  

對,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不想當少爺。


我不想成為老少爺在那邊指揮,我也不想成為老少爺後在那邊欺負新少爺。

我認為既然是一個團體,理應當團體合作,這樣才是個Team,集中火力一致對外。

但我的想法被老少爺們打住。
他們認為我這樣的行為模式不適用於在這行,有些人認為我是怪胎,有些人甚至堅持這就是某種教育方式。

但其實大家都知道,就跟當兵一樣,好不容易自己熬到老鳥,當然要享受一下這好位子。
自己的既得利益怎麼可能想被受損。

少爺的工作模式雖然我還是照做,但也抱持著這樣的困惑面對職場。
開始慢慢認識這個行業,並且在這少爺圈內交了朋友,有些觀察。

*****所謂的少爺公主文化*****

 

一、現任的少爺有分成小費制跟底薪制
【底薪制是採固定薪水】
【小費制則是零底薪但照小費公分所有少爺公主】

二、少爺不能跟小姐在一起,少爺也不能拉攏客人。
因為會犯了酒店的大忌。也就是業績跟商品受影響。店家若發現時處罰重則很重,輕則開除。

三、跳小費通常都是由老少爺或者是女性的"公主"來跳小費為主要。

四、當時新少爺的薪水約4萬多元,老少爺的薪水可望邁向5萬到6萬。

 

我在當少爺的時期有遇到兩個困難:

一是需要要名片。

少爺需要在休假日或平常日去要到名片,也就可以提供給酒店業者當作Call客的對象。
若一個月拿不到五十份,就會被扣錢,若拿超過五十份,多一份就可以拿五十元。

當時少爺都對這個制度小頭痛。

因為不拿又會被扣錢,可是一個月只有月休四天。如何拿?又該怎麼拿呢? 


二是當時店內缺小姐,店家需要獨立出員工去路上找小姐,問是否有意願願意去酒店上班。

當時這個是大家都不喜歡的缺,人人自危,深怕自己被公司指派,因為底薪會從少爺的四萬改跳成一萬八至兩萬。

其他的收入則從找到妹妹去上班後開始才有多餘獎金可以領。

當時酒店業者把這個名稱叫做「外務」。


當我遇到了這兩個困難時著實頭痛。


*****怎麼樣脫離少爺?*****


找名片,雖說不就是認真要名片就對了,但哪有這麼多人會吃飽沒事願意給你這名不經傳的陌生小子"這一張紙"?
不過就在到了我當少爺的第二個月,因為有些少爺被扣錢也在哀哀叫,
店家體恤少爺,便改成只要有本名跟電話就好。

當下得知有一個人很認真找,最高紀錄有到三百多張,真不曉得他是用什麼管道。

扣掉基本的五十張,其他兩百五十張乘於五十元,我想有一萬兩千五吧。(當然店家有個但書就是需要把電話核對資料庫,是新資料才會發放。)

 
對而我言,我是想賺錢的,我便開始想如何找到名單可以增加我的收入。


我當時便上網查各種方式或管道怎樣能收集資料,意外讓我找到方式。透過這樣當時我在第二月份交出一千筆的本名跟電話。(個資外洩其實比想像中氾濫....不過現在有個資法說不定要小心了。)

當時的主管跟同事們也都很意外。

一千份扣除原本的五十份,外加他們核對在資料庫裡面無重複的名單,我當時可以拿到三萬多塊錢。

各位網友一定很訝異吧,一下薪水就逼近翻倍。不好意思,當時一毛錢我都沒有拿到。



可是雖心裡有點小失望,但我卻在此時雖沒拿到獎金,但也引起了主管的注意,注意我這個人是誰了。
對而我言,不想成為老少爺的我是一件好事,因為當時就在想我可能要轉為行政人員,想領更多。


而關於第二個困難,當時外務必須要從少爺裡面去拉,而各個少爺都很戰戰兢兢的希望自己不是被硬拉去。
大家都怕自己薪水馬上就掉到一萬八去。

但我想到,這也是脫離少爺的一個方法。

過沒多久,在主管一次少爺開會時,主動發問誰有意願去當外務,我二話不說就舉手了。
當時我看到另外一個同事也一起舉手。



我想這也是我另外一個困難化為轉機的時間點,因為同樣兩個少爺舉手,最後只有我轉成行政助理職。

我當少爺大約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就這麼往新的階段邁進了。



*****著實是困難的挑戰*****

好不容易脫離少爺,結果外務更是不適合我個性。

從少爺跳行政助理的前期我擔任公司的外務,就是要把妹,把妹妹拉進店裡。



搭訕女生是我最艱難的一件事。


不外向,又不是很會講話,第一次路搭簡直就是糗了。

我的主管帶我去西門町示範,主動向前跟女生搭訕,認識後留電話,再進而打時機拉女生来上班。

主管直言:「就是要放下面子臉皮厚點,就是要虧妹。」果然萬事起頭難。
一下子被打槍就算了,還要眾目睽睽下被拒絕,真是難堪(就是面子拉不下)。



新人時有一次在東區茶街搭訕,大夥瞄到正妹,眼睛一亮開始猜拳輸的去,因為猜拳猜輸的我錯過時機,是從被背後向女生搭訕。

「妹妹....妹妹。」正妹彷彿聽到鬼在叫她似的,馬上變快步競走。

「妹妹....妹妹,可以跟妳交個朋友嗎?」不甘放棄在努力,結果換來蛇行競走。

當我想開口第三句時,

那女生直接不看我的回答:「你不要一直跟著我,好可怕。」

當下我停在路中間,彷彿櫻桃小丸子裡冷風吹過的結局。



回同事旁報告狀況時,主管還在數落說如果我是男人,被爸媽知道我這樣工作,應該會挖洞跳進去。
彷彿心中再刺上一劍。



當時才學會搭訕需正面對陌生人外,還有很多的搭訕技巧。

唉,虧妹也要手腕滴。(不然你以為人人都能當情聖嗎?拜師看書研究外最重要還是要厚臉皮實地切磋,才能成為把妹高手。)

而我到至今對搭訕也還是好恐懼。

而後終於有了業績居然是外務初期主管帶我們去西門町看鋼管秀來的。

回想當時的鋼管秀很妙,女孩跳完舞後會坐在男客旁邊陪聊天,
我在那認識了第一個女孩,留了電話,而他成為我的第二個應徵到的妹妹。


第一個則是我在檳榔攤買蘆筍汁的妹妹。


外務對我真的很難賺,這樣的我是無法賺大錢的。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幹部阿福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留言問我 ^^

Party Show 派對秀網站歡迎請進

::::::::::::::::::::誠徵領檯帶位公關人員::::::::::::::::::::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歡迎洽詢人事部阿福0931-200-617(來電請顯示號碼)
LINEQR碼如下:

arrow
arrow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