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個得人疼的女朋友

―酒店經紀情感工作室―
四件事教你成為一個「得人疼」的女朋友

 

       聰明的女人才會得人愛、得人寵,這裡說的聰明,並非頭腦好、擁有好的工作能力,或是很會算數學、會寫程式叫做「聰明」,而是擁有待人處世的「智慧」。

 

現在讓大家想像你認識兩個小孩,一個小孩很容易自己開心起來,不太需要別人的關注跟照顧,貼心又懂得感恩。而另外一個則是因為自己「是個小孩」所以常常到處跟別人說「我是小孩子,所以你要讓我」「你是大人所以你應該要___吧」,不滿足他的需求他就會不開心,滿足他的需求他又不會感謝,那妳會比較想要對哪個孩子好呢?

 

所以,要做一個想要讓他人疼愛、對妳好的女生,疼愛這種東西,是無法要求得來的。也許妳能用威脅的方式讓別人幫妳做牛做馬、買東西給妳,但是這卻無法讓對方心甘情願、甘之如飴。那些被男人疼愛著的女人,不是因為她們很「幸運」,也許她們剛好遇到了個性比較好的男人,但男人的本質只佔了30%的因素,因為每個人都有底線,如果妳仗著對方願意付出就拿翹,總有一天(不用很久)對方就會因妳這樣的態度而漸漸厭煩,妳也會開始覺得「你怎麼變了?你以前都對我很好的!」但其實變的不是對方,是妳自己。

 

有能力「維持」跟「激發」對方想要對妳好的心情,比遇見一個「本來就對女朋友很好」的人重要得多。所以看到被疼愛的那些女生,別再羨慕了,那些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東西。男朋友對自己不好也別自怨自艾了,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1. 不要把事情當成理所當然

 

想要成為一個得人疼的女朋友,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認知「這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要為妳做任何事」,尤其在這個case,如果要得人疼,妳絕對不能用一個「男朋友就是應該要如何」或是「別人的男朋友都如何」的態度對妳的另一半,一旦讓男友不爽起來,他還會故意讓妳生氣。

看到我們前面所講的,那個會讓妳想打他的那個孩子,就是用一種「因為我(或你)是某一種角色,所以應該要如何」就會讓人覺得這個人一點都不值得對他好。但如果妳不會把「誰應該要怎樣」放在你的言談或態度中,就會讓人感到想要主動對妳好。

 

2. 鼓勵對方,把重點放在「開心」上頭而不是「不開心」

 

延續第一個概念,若是妳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人有任何義務要為妳做任何事」那麼妳再提出妳的要求或是希望的時候,就不會用一種「你不怎麼做我就會不高興」的態度去面對跟男友的衝突,而是用一種「你做了什麼會讓我很開心」而不是「你做什麼會讓我不開心」的方式去跟對方溝通。例如:如果妳希望男友每天打電話給妳,妳應該說「你每天都打給我的話我會覺得很開心」而不是「你不打來我會不爽」。

同樣一件事情,如果「做了有讓自己或關係加分,不做不會怎樣」就會成為一個「讓人想要主動去多做的事」,但如果變成「做了不會加分,但不做會有麻煩」就會成為一個討人厭的「苦差事」。那妳想要男友跟妳的相處變成一件苦差事的話,就盡量抱怨跟數落對方的不是吧。所以其實就是一很簡單地:「少抱怨、多鼓勵」罷了。

 

3. 不論多小的事情,保持感恩的心

 

這個也是延續第一個概念,既然知道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對妳有義務,妳就會對任何一個對妳好、對方願意為妳做的任何事保持感恩的心,並且也會因此真的感覺到很開心、覺得自己被愛、被重視,而不是就變成一個討愛的無底洞,不管怎樣都填不滿,還要一直去跟別人比較。

男人要的其實不是要妳對他多好,而是當他為妳付出的時候,妳會開心,會有一個正面的回饋,並且不把他的付出當成空氣或是水,那麼他就會非常地喜愛、珍惜妳這個人。

 

4. 不要把男友拿去跟別人的男友比較

 

沒有人喜歡被比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但卻有非常多的人犯賤的去做了,然後就消磨了彼此之間的愛情。男友們不敢對妳說的真心話,那就是「我不對妳好,是因為妳不是一個讓我覺得值得對妳好的人。妳完全不得人疼。」因為這句話講出來,就會有無限的麻煩了,對方也不一定是想要現在就分手。

我們每個人都會希望自己是一個特別的人,而不是是一個什麼填補男朋友或是女朋友的角色,只要能夠符合「這樣的形象」的人都可以填補的一個東西吧?我們都會希望我們在對方心中不是只是一個女人、不是只是一個女朋友、而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也就是被當成「人」對待。如果我們這樣希望的話,別人也會想要被這樣對待。

而這些事只要我們不要處處想著自己想要得到什麼,就能夠輕易做到的事情。我們不能改變任何人,也別妄想改變誰,我們能夠管好的,就只有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