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小語~母親辛苦賺的血汗錢掉了,著急找尋,換作你是兒子會怎麼做呢?雖然物質貧窮但是這對母子的心靈比大多數人都還要富裕。

《酒店經紀心靈雞湯》一張紙幣
他是苦孩子,出身窮苦,3歲死了爹,娘給人家洗衣服賺錢。所以,他知道自己應該分外努力。

18歲那年,他以優異成績考上大學,母親為了給他湊足學費曾去賣過血,他裝作不知道,怕刺傷母親的心。

他也瞞著母親去賣過血,搬過石頭磨破了手,賣過報紙嚷疼了嗓子,為的是讓母親減輕一些負擔。

大二的寒假,他回家,看到母親正在寒冷的冬天裏給人家洗衣服,手都凍裂了。

母親說:「別的工作不好找,只有洗衣服,一件一塊錢:那些都是富人家的衣服,怕洗衣機洗壞了。」

那天,母親領到錢,高興地說:「兒子,媽媽賺了200塊錢。」說著就掏口袋,誰知口袋裏只剩下一張百元紙幣!

母親一下子慌了:「我丟了100塊錢。」再也沒有說二話,就慌慌張張地跑了出去。

外面夜黑風大下著雪,母親沿著來的路線去找錢。看得出來,那100塊錢對她而言,簡直是太重要了!

那是母親一個月的生活費,那是他一個月的菜金啊!

母親出去了,他也隨著母親走。外面很黑,母親打著手電筒,一邊走一邊找。他的眼淚就下來了。

是啊,那是母親洗了100件衣服的報酬啊!

他在院子裏找來找去,沒有;去外面的路上找,還是沒有。

就是有,也早讓人撿去了吧?

母親在寒風中來來回回地走了三趟。他心疼地說:「媽,別找了,天亮了再找吧。」

母親卻執著地找下去,手電筒的光柱晃在黑夜裏,刺得他心疼。

他從母親給的生活費中抽出100元,放在院子裏。

他認為,這是讓母親解脫的好辦法。

果然,他聽到母親驚喜的聲音:「孩子,錢找到了!」

他奔出去,配合著母親的驚喜,母子倆興高采烈地回到屋子裏。

母親說:「就當沒找到。來,給你,自己多吃點好的,看你瘦的。」

幾年之後,他大學畢業,有了一份好工作。他把母親接到城裏,母親再也不用洗衣服了。

那張百元大鈔,他沒捨得花,還一直留著。那是他和母親找了半夜的一張百元紙幣,是溫暖,是踏實。

過了幾年,他偶爾提起這事,笑著對母親說:「媽,那100元是我放在那裏的。」

讓他驚奇的是,母親說「我知道」。

倒是他吃了一驚:「你怎麼知道?」

母親說:「我領回的錢都有記號,上面寫著123,而那張百元紙幣上面沒有記號,況且是在院子裏撿到的。我知道那是你怕我著急放的。我想,兒子這樣心疼我,我不能再找了,既然丟了找不回來,為什麼不讓兒子放心呢?」

他上前抱住母親,眼睛潮濕了。

母子連心啊,他們都想把最溫暖的愛留給對方。

是啊,雖然貧窮,可是有了愛,他們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那一張百元紙幣的尋找,就是母子情深啊!

 

 

想轉換跑道的趕緊聯絡我
先洽詢>>詳細說明>>安心上班
與我們聯絡了解詳情
24小時面試與消費專線:0903907239 盧傑
line id:@813eipal 或者 a184019055
微信ID: jefflu0714
手機快速點擊line: http://nav.cx/ijylDwj
官方網站: http://www.leo.ks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