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色調物語:嗯,的確秘書讓人帶來有爭議性的話題,我記得聽廣播時有講到秘書麻,就是【秘密輸送】的意思,的確也讓一些做秘書的聽起來大感委屈。當一個美麗的女人走在你身邊,挽著男子的手時,男生是多麼的驕傲。就像裡面寫到的更別說一些秘書當看到老闆的有錢、有閒、又有權時的拜金主義時,又別說當女性陷入感情時是盲目的。到底是誰騙誰,誰愛誰了。我很愛比喻一個例子,酒店小姐很單純了,他們就是想賺錢,所以她們所做的是她們的工作,當工作結束或告一個段落後,再來就是她的私人生活。遠比一些正常工作暗通款曲、私下的情人來的好太多了。

現在的女秘書突然多了起來,人稱【街上流行女秘書】。特別是在那些活泛的公司,幾乎很少見到男秘書的身影。當然,如果是女老闆就例外。

女秘書的流行有其必然的地方。女性細緻耐心,整理內務通常比男性更顯體貼;而且女秘書同時可作公關小姐,可謂一舉兩得。雖然【公關】的真正涵義從來不是指用一張漂亮的臉蛋去嫣然一笑,但人們喜歡這樣理解。廠長、經理們就有了一個把男秘書換掉而起用漂亮秘書的正大光明的理由。

北京人把那種不太固定的女性情人叫做【MI】,到底是哪個漢字,有些飄忽不定。有人寫作【蜜】,甜甜蜜蜜的蜜,大約是指有了她們,他的生活變得甜蜜;有人又寫作【秘】,秘書的秘。這顯然不大對,因為這個詞是從老北京的胡同裡誕生的,那些經常玩【MI】的人都沒有秘書。但現在人們更喜歡用【秘】了。可見社交場上特別是生意場上開始對女秘書有了一種不太雅的認同。

生意場上有著一種特別的氣氛:誰身邊的姑娘越多、越漂亮誰就越有氣派。所以就有了臨時出租漂亮姑娘這種行業。有些不入流的或者退居二線的歌星、舞星、時裝模特兒就專門陪大款們談生意、下舞廳,給他們提精神。這比那種【包月】的女性要乾淨一些。

但是,國營企業的老闆們通常不敢這樣臨時租用姑娘,因為這在財務上和心理上都有些障礙。他們更願意有漂亮的、穩定的女秘書給自己提精神。假如你看見有經理帶著三個女秘書出門,你背著秘書們誇他玩著幾個小秘,他決不會義正詞嚴地叫你不要亂說。他們通常會微微一笑,不置可否,實際上是默認且滿含得意,而在實際上,他和他們未必有特殊的關係。

女秘書這個職業,從來都有特殊的風險。在西方,指控老闆性騷擾的女性中,秘書佔了極高的比例。在中國還沒有者控性騷擾的習慣,但這種騷擾只會比西方更多。因為對於【有賊心】的許多中國老闆們來說,外部的縱慾條件沒有西方方便,他們更容易把鬥爭的方向指向自己的身邊。而帶著秘書出差這個【光明正大】的工作又給他們製造了很多單獨關懷和親近的機會,容易對他們產生誘惑。特別重要的是,對女秘書關心是他們職權範圍之內的事情,這會給一些膽子小了一些的老闆以勇氣。人事權下放以後,他們又可以解雇員工,這就使得女性特別是享受了較好的秘書工作的女秘書們處於極其不利的地位。

我希望老闆們不要玩弄女秘書。對於有新玩弄女秘書的老闆,我這話也許就等於放屁。

有很多老闆並非玩弄女秘書,說【玩弄】對他們不太恭敬,特別是那些人到中年以後才開放搞活的老闆,他們自己搞活了卻無法把家庭搞活。家庭是在三中全會以前組織的,那時候的消費習慣和水平都太低,所以他們現在大多有重新生活的慾望,又趕到無法發洩的壓抑,所以他們容易認真地玩弄女性。他們對女秘書容易真正動情,他們在選擇女秘書時,本身就考慮了自己喜歡與否這個因素;有的乾脆是起用自己的意中人。對於這樣的老闆,我想勸他們幾句。

做人當然要有良心和道德。我現在給他們講這些道理,他們會笑我是書呆子。

我想說的是,拋開道理不說,對女秘書【下手】對他們自己有很大的壞處,和女秘書關係搞的不好,會影響工作和生意。一般的同志和朋友或者上下級都可能長期合作,但一般的情人很難長期合作。同志、朋友間可以彬彬有禮、保持得當距離,可以避免很多矛盾;而情人之間很難有不爭吵不鬥氣的。即便她是真心對你好,也會提出一些要求,很多就可能是非法的要求。更何況那些出於不同目的而甘做你的【小秘】的人了。女性投入感情以後容易忽略合法與非法的概念區別。一但要求得到滿足或者你們的關係因為別的原因鬧僵,就會對老闆和公司造成極大的威脅。他們可以把老底子兜出來。生意場上的人都很清楚,誰家的老底子裡面都免不了有些屎沒擦乾淨。而女秘書對這些底子多少會知道一些。

我的一個朋友開了一個廣告公司,公司裡除了他之外全是女性。他曾經得意過一段時間,但很快就焦頭爛額,因為有兩個女性總是相互吃醋。他在家裡就厭倦的鬥爭居然又搬到公司裡來了。儘管厭倦,他也不敢辭退其中的任何一位,還得千辛萬苦地一碗水端平。因為她們知道他在生意上的一般貓膩,而他在熱情投入的時候,又透露了一些特殊的貓膩。那個隨便一翻臉,都會把她送上法庭。

他們較勁要他給錢。而別的姑娘本來拿到一般的工資獎金後就沒有什麼意見,因為是普通雇員,也不會產生別的要求;一旦發現那兩位所得是他們的倍數,就不平了,結果是鬧得天翻地覆。

他最後乾脆把公司解散了,躲開原班人馬後另起了一個爐灶。雖然仍然是雇用了女秘書,但他嚴格保持著老闆與雇員的關係。他說,有本事到外邊玩兒去,在公司裡邊折騰真是無患無窮!

我說:當然不要在公司裡邊折騰。有本事的在外邊也不要折騰,外邊有外邊的麻煩。

源自男人厚黑學



 


大家如有任何問題 可以踴躍發問 我必細細回答
留言 或 直接跟我聯絡 都OK!!
阿 福 0931-200617
msn:
jiudian_man@hotmail.com

http://98.to/jiud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