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內容 http://blog.yam.com/jefflu0714/article/30388235

暖色調物語:

看到這新聞已經一整天之久,對此特有感觸的想要在此寫下這篇文章。。。

當情變後真的要由愛生恨嗎?還是要得不到所以要毀滅他呢?

還記得我二十歲的時候吧,我交往了一個大我兩歲的姐姐,交往不到半年,對方提出分手。我提議說能否在見面聊一聊。當我坐在他家樓下的公園的時候,我心平氣和的跟他聊聊為何有這樣的決定,以及是哪裡出了錯的同時,我好像只是手伸進去我的胸前口袋要拿皮包還是手機之類的東西。

我只印象很深刻的他往後退了三大步,我只好奇為何他有如此動作,原來他擔心我可能要拿出什麼不利他的武器之類的,彷彿我當情變後真的要由愛生恨嗎?還是要得不到所以要毀滅他呢?我心理直覺很好笑,我幹麻毀滅妳。我看你社會新聞看太多,也因為他本身星座關係,很會天馬行空。雖當時笑不出來,因為心理也還在分手的情傷當中,但現在回想,還真是覺得好笑。對方為何有如此反應。

我還記得我高中時代也交過一個女朋友,他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七夕情人節跟我分手,當我歡歡喜喜的準備情人節禮物出來給他後沒多久提的。我足足鬱卒了兩三個禮拜,前幾天還是完全躺在床上發呆不動,呈現痴人的樣子,什麼叫做痴人呢。就是很白痴的一個人。不是痴心的人喔,但此事也讓我現在回想起記憶猶新。

到了現在三十二歲的我,看到這篇新聞,也忍不住難過了起來,難過的是兩個家庭同時毀滅。
難過的是這男生的情緒管理會如此的差。差到作出如此的傻事。

看來真的孩童的教育真的需要父母親的仔細教導。適度的給予觀念。
雖然我父母從小也沒教育我如何情緒管理。但父母給了我【愛】,讓我只能從經驗中學習

愛一個人,當對方已經不在愛你了,你不能只是一昧的想留住他,留住了他,卻已經留不住他的心
若想愛他,不是握住他,而是放開他,遠遠的看他好,祝福他,以朋友的身分在他身旁陪伴他,卻不一定要擁有他。而簡單的意思就是若愛他,就要為他好。


我記得一部電影搞笑又特別具有意義,這部呢就是金凱瑞主演的王牌天神,裡面的女主角就是因為認為她老公很不用心在於他們兩之間的事情。而想要分開。而男主角只是一昧的只想慰留這段婚姻,卻不曉得原因在哪裡。而上帝呢,就給他最好的一次機會讓他擁有神力,而男生也以為神力就能挽留,但不盡然,在他死掉上天堂的時候,他擁有最大的力量,就是最後他許願不是希望他能復活,而是許願希望女主角能在生的時候能過得很好很棒。而他大無畏的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別人許願。而意外得到復活。

而真正的涵義就在這,你妳您,真的有拜拜的時候不是先祈求自己身體健康事業有成,還是先祈求別人
                                                  在吵架的時候,你是先以自己主見為主,還是先為對方的立場著想。
                                                  當事業有成的時候,是先為自己著想,還是先為你的糟糠之妻呢
                                                  真的提分手的時候你是先擔心你自己無法適應,還是擔心他別來無恙。

就像酒店小姐也是一樣,當你知道對方有老婆的時候,或當對方要跟你分手的時候,你卻要千方百計的讓他老婆知道你的存在,再加以破壞。那你就是為了自己的不甘心而重下不好的因。

縱使得到了果實,也未必是甜的,共勉之



大家如有任何問題 可以踴躍發問 我必細細解答
留言或 直接跟我聯絡 都OK!!
阿 福
0931200617
msn:jiudian_man@hotmail.com


http://98.to/jiud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