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珈琲因

        台北城最近流行一種新風潮,大家見面時會先禮貌性地詢問對方的戀愛資歷,小心翼翼避免上演交換伴侶的鬧劇。
        上個星期我照例和愛美麗、安騎拉一票手帕交相約,席間愛美麗興奮地宣布睽違兩年三個月,她終於交了新男友。對方是某品牌的行銷總監,三年前從紐約學成歸國,身材高大,相貌俊秀,可以同時用五國語言說我愛你。戀愛中女人獨有的天然紅暈終於再度綻放在愛美麗清秀的臉上,「雖然交往只有一個月,但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這次……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人生伴侶!」

        雖然愛美麗不是第一次講出這句話,但是好朋友畢竟是好朋友,我和安騎拉還是發表了簡短的祝福,雖然我們心知肚明過陣子又要花時間安慰失戀的愛美麗。不是我和安騎拉壞心眼,愛美麗是個工作運比戀愛運好一百倍,出色的判斷力和執行力一遇到愛情就沒轍,凡墜入愛河必變成智障的女人,最擅長的戀愛方式就是被男人甩……

        愛美麗急於和大家分享她的幸福,上甜點的時候她說:「下次有機會我帶Andrew一起來吃飯。」說著嬌羞地掩嘴而笑。
        「妳說什麼?他叫什麼來著?」安騎拉問。
        「Andrew,很有味道的名字吧?」愛美麗清秀的臉上泛起一片溫柔,算不上漂亮的五官瞬間變得美麗動人。 唉,戀愛果然使人喪失理智,我一點都感受不到Andrew這名字有什麼味道?      

        「他該不會住在忠孝東路兩房一廳,胸前有個胎記,家裡還收藏原子小金剛吧?」安騎拉說。
        「對啊?妳怎麼知道?你們認識嗎?圈子真小。」愛美麗笑著說。

        安騎拉的臉色忽然暗了下來,啊,我腳底跟著發麻,冒出不祥的預感。
        不會吧!難不成這個有味道的Andrew就是之前安騎拉的小鋼砲男友?我和安騎拉視線交會,肯定了答案。
        天真的愛美麗依然沐浴在愛河中,「雖然我們還沒上床,但是我們親過嘴了,感覺好好~下星期我們約好要去墾丁度週末,到時候……我想,我不會拒絕他……怎麼辦?我好期待喔~會不會太快啦?」愛美麗臉都紅了。

        「妳最好不要有太大的期待。」安騎拉提醒。
        「為什麼?」愛美麗好奇地問。
        「嗯……啊……男人嘛,舌功了得不一定代表其他方面也很好。」身經百戰的安騎拉向來是我們的性愛領航者,身先士卒,勇於嘗試,她的意見往往具有指標性意義,不過她今天的答覆過於含糊。

        我想起安騎拉和小鋼砲分手的理由好像是性關係不協調,聽安騎拉說過他好像只有一張嘴厲害……其他器官的功能並沒有通過檢驗標準。不過我想,小鋼砲應該足以滿足純情的愛美麗。

        「妳怎麼可以這樣說,妳又沒有……」事關男人的面子問題,愛美麗忍不住為她的新情人辯護,「啊~難道他……不會吧?」看著愛美麗臉上青紅藍綠的表情變化,我知道她也想起來了!「他就是小鋼砲對不對?妳的前前前前前……男友……天啊!我怎麼那麼笨,居然沒有想起來,都怪他換了新髮型……」愛美麗幾乎是尖叫地喊出來。

        看著愛美麗激動的樣子,安騎拉只淡淡地笑了一下,拿起咖啡杯優雅地輕啜了一口,不愧是閱人無數的台北熟女,什麼場面沒見過。我卻在無意間看到她握著咖啡杯的手微微地顫抖,也許她是表面上故作輕鬆吧,畢竟誰能不在意曾經新密的伴侶愛上自己的好朋友?

        其實我可以體會安騎拉感覺,當安騎拉第一次帶著小鋼砲加入我們的聚會,那時我也嚇了一大跳,然而小鋼砲若無其事的樣子,瞬間啟動了我的防衛系統,即使腦海裡不停出現過去兩人的親密畫面,我仍然強裝鎮定,露出初次見面的客氣微笑。

        哎~台北城實在太小,轉來轉去都是那些人,沒太多選擇,寂寞的男女像跳舞一樣緊密交集,轉個圈一不小心,就愛上了好朋友的前男友,意外上演交換伴侶。為了保持安全,維持友誼,現在起,初次見面為表示禮貌,應該互相公開自己的愛情覆歷。



Q:

當你的好朋友愛上了你的前男/女友?

A:
        「我一點都不在乎!愛過就可以忘啦,過去都過去,有什麼好在乎的啊!」我一向這樣主張,而且說不定你不合穿的鞋子,別人穿起來剛剛好; 你穿起來不好看的衣服,穿在別人身上非常漂亮。不適合我的,如果能適合我的朋友,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再說,環保意識高張的今日,資源回收是很重要的,更何況,中古車好養,不像新車那樣需要又嬌弱又得馴車。我自顧自地說出一大堆不在意的理由。

        「那是妳對他已經不在意了,如果還愛著,應該會很在意!」好有Ken說。
        我瞬間傻住,嗯,啊,大概是吧!我含糊地回答。
        我和Ken在幾年前曾經交往過,他總說自己是一個念舊的人,偶爾還會提起我跟他的過去。
        「不過我都忘了耶!」我每次都這樣回答他,不管是真忘還是假忘。

我想起上師的開示,要活在現在,不是活在過去,也不是活在未來。
活在過去的人,沉溺於懷念和懊悔,緬懷過去的光榮或是難忘以往的失敗,看不見美麗的未來。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幹部阿福 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留言問我 ^^
直接跟我聯絡 手機: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msn:jiudian_man@hotmail.com
  http://98.to/jiud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