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心,非得切分為好幾塊,裝填不同的愛?我怎麼樣也想不明白。



我想起多年前,關於May的故事。May並沒有令人驚艷的外型,也沒有性感火辣的好身材,頂多是個溫柔婉約看起來很順眼的中等美女,但是她的感情世界卻豐富得讓我意外。
 
放在Facebook上的照片,似乎總是單身一個人,或是約幾個好姊妹的聚餐合照。所以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也以為她的身邊沒有伴。直到有一天,我收到她的mail,提到了她男友的背叛。她在男友的手機裡發現了曖昧的簡訊,追問之下男友坦承還有另外一個「她」存在。
 
May的同居男友小她四五歲,是段姊弟戀。May在mail裡細數自己對待同居男友的好,溫柔體貼還時常下廚滿足男人的胃,在床上也是盡量迎合體力正好的小男友需求。她不明白,是她給的還不夠?還是男人真的以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May說她傷透了心,但忙碌的我抽不開身陪伴脆弱的情傷者,於是我聯絡了Sophia。Sophia是我和May共同的朋友,聽了May同居男友的事大吃一驚,因為故事不僅是我想像得那樣。Sophia說她所知道May的男友另有其人,人正在美國攻讀碩士學位呢!
 
一個劈腿的女人抱怨她的男人劈腿?!
 
我開始不知道還該不該安慰May了。不過,我真的很好奇May的心態是什麼,因此直截了當問了她。「我只是對愛沒有安全感…」她給了我一個聽起來很真實的藉口。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風險就會降低了嗎?或者兩個人妳都愛,在還沒有結婚前不急著做選擇?還是遠距離的他和妳談精神戀愛,同居的他能夠滿足妳生理上的愛,各司其職的兩個男友角色一點都不衝突?愛一個人並被同一個人愛著,不夠嗎?
 
「妳只是太愛妳自己了…」我這麼跟May說。劈腿的男人或女人,可不是博愛,而是太自私、太愛自己了。「多年的感情我割捨不下,我有想過和美國的他分手的,只是還不知該怎麼開口…」May這麼解釋著。劈腿的男人或女人感情豐富優柔寡斷,那麼被劈腿的一方又情何以堪。
 
保持偽單身的May,維持著與不同男人的約會,找尋她需要的愛情安全感。然而我對於她的愛情,一點也不樂觀,除非她先改掉了劈腿的壞習慣。雖然,愛情的投資報酬率真的很難計算,但是我深信著:大多數的時候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對待你,當你的心分割成了好幾塊,你也很難得到別人全心的愛吧!
 
艾姬



 

消費、應徵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幹部阿福 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留言問我 ^^

::::::::::::::::::::誠徵 領檯帶位 公關人員 :::::::::::::::::::: 
寒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儲備幹部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工作內容: 帶位、人員管制、文書填寫和墊檯
上班時間: 下午2點起~凌晨6點 時段彈性
詳細酒店工作介紹 可參考酒店小姐秘辛vs夜晚的生活家 
歡迎洽詢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想省通話費 app、Line 都oK!
msn:
   jiudian_man@hotmail.com 
即時通: ladywaha@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