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一定會拿新戀人跟舊戀人比,
但我們,拿現在的自己、和以前和舊情人在一起的自己比。


龍亨 金錢豹 酒店小姐戀愛心情 舊情人作崇 寒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日領 現領 酒店經紀 預支

文/密絲飄

分手後的情人可不可以做朋友?我的答案是否定, 又肯定的。

否定的理由是這樣的,友情絕對很難純粹,你可以提醒自己戀情已逝、你可以克制自己不要踰矩,只要你夠理智,表面上你們真的可以像朋友一樣,可是在心裡,你卻 會知道那有多不同。說穿了,我們又不是沒有別的朋友,這份友情並沒有那麼稀罕,和舊情人做朋友的我們,真正想得到的,往往不是友情而已。

有時候,是我們堅持自己有「做不成戀人,也不要變仇人」的風度;
有時候,是我們堅持自己有「不能原諒,但可以釋懷」的美德;

當然,這些堅持或許根本不是必要的,可是誰沒有不必要的堅持?這就像不上底妝絕對不出門、穿拖鞋絕對不去東區……之類的堅持一樣,或許是在某種程度上給自 己找麻煩沒錯,可是我們不就是因為有各種不同的原則,才成為獨一無二、和別人不同的人嗎?如果說只要逢年過節傳傳罐頭簡訊,就可以讓你覺得自己有風度,如 果說只要一年出去吃兩次飯,就可以讓你覺得自己有美德,這單生意算起來,不是不划算的,對否?

可是,唯有一種舊情人讓人難以忍受,那就是會對你的現任戀情發表高論的那種。

當你和現任情人報備,舊情人在一旁酸溜溜地說:
「唷,報備耶,你什麼時候被訓練得這麼好了?」

當你送情人節禮物給現任情人,舊情人酸溜溜地說:
「唷,當年我們交往你都沒送我這麼貴的禮物。」

當你因為現任情人的要求而做了某些事,舊情人不敢置信的說:
「唷,以前我認識的你很自私耶,怎麼現在卻被女友/男友吃死死?」

誰,禁得起這樣的激將法?

「被情人吃死死」是多麼嚴重的指控,尤其還是出自於舊情人之口。
在舊情人面前,我們都有一種驕傲,那就是要讓他知道,離開他之後的我們,得到的是比他更好 的人——可是新情人是否比舊情人更好,是一翻兩瞪眼的事,長得有沒有比較好?照片一看就知道;經濟狀況還是社會成就有沒有比較好?名片拿出來看頭銜就知道;當然長相和金錢不能決定一個人好不好,可是你能想像自己對舊情人說「我的新戀人沒你好看又沒你有錢,但他比你善良,而且體貼是無價的」嗎?不行吧?

所以,我們不一定會拿新戀人跟舊戀人比,
但我們,拿現在的自己、和以前和舊情人在一起的自己比。

當初我傻傻地才會被你騙,
現在我沒那麼笨了——這是一種比法。

當初我不夠堅強,被你甩掉才會哭得像豬頭,
現在我才沒那麼懦弱——這也是一種比法。

當初我太年輕才會那麼好搞定,
現在只有我耍人、沒有人耍我——這又是一種比法。

其實,與其說是「比」,不如說,我們在修補當初被傷害的自尊。
戀情失敗的同時,我們都需要一個交代,去證明自己即使失敗,但並非一無所獲。浪費了三年戀愛卻無疾而終,我們給自己「至少我得到了一段美好回憶」這種理由做交代,愛上了一個王八蛋被傷到徹底,我們給自己一個「沒有得到幸福,至少我得到了教訓」作為交代。

這樣的交代,是一種自我安慰,你辛辛苦苦為自己找了一個下台階,走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舊情人白目地拆你的台。

舊情人就跟鬼一樣,我們都知道它存在,它也有立場有權力存在。
可是,它應該存在於人間的平行時空裡,不應該跑出來嚇人,更不應該跑到新戀情面前作祟。反正隨著年紀增長,舊情人的數量也越來越多,如果你真的很想擁有風 度、或美德、或其他什麼要跟舊情人做朋友才可以得到的東西,那麼至少挑一個善良點的舊情人,去完成你的堅持,至於老想卡住你的卡陰型舊情人,就趕快把他推 入心中的忘川,早投胎早超生吧。


消費、應徵
歡迎撥打24H不打烊專線
經紀人阿福
0931-200-617
有任何問題隨時在留言板留言給我 ^^

★☆誠徵 領檯帶位 公關人員☆★
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長期正職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工作內容: 帶位、人員管制、文書填寫和墊檯
上班時間: 下午2點起~凌晨6點 時段彈性

詳細酒店工作介紹 可參考【酒店小姐秘辛vs夜晚的生活家】
歡迎洽詢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msn: jiudian_ma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