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最大的八卦集散地,就是沙龍。

髮廊、美甲店、SPA……因為都是女人,所以話題往往都是愛情,又因為生活上其實並沒有真實的交集,所以說得特別深又特別真。我在這些地方聽到的八卦,往往比藍色蜘蛛網還瞎、比本土劇還高潮迭起,譬如,一個女大生不想和男友分手,跑到寺廟裡去求神拜佛,她說,只要能復合,她願意「減壽十年」。

我真的很傻眼。

龍亨 金錢豹 酒店小姐情感攻略 強迫推銷的愛情 寒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日領 現領 酒店經紀 預支


同情嗎?或許有一點吧,我也失戀過,不是不能同理那種想挽回卻找不到方法的無助;但在聽到件事的那當口,我最大最大的念頭是,她,怎麼會那麼的自我感覺良好?

她到底以為自己有幾年好活?難不成她覺得自己是養生達人,還是覺得自己是造橋鋪路的大善人,這輩子合該得到百年壽命,拿十年去交換愛情,九十歲鋃鐺入「棺」,也算壽終?

我不知道上下兩界受不受理這種拿命換愛的申請,但無論如何,十年壽命,不能不算是大犧牲,可是,沒有一個男人會為此感動。男人是有可能將不愛的女人留在身 邊的,不管是當成預備炮友,或充當戰利品、像蒐集洋娃娃那樣蒐集女人,都不是沒聽過,可是一個會做這種事的女人,已經從難以照顧又沒有用處的洋娃娃、變成 紙紮的童男童女,感覺她下一步就是要搞巫蠱或觀落陰,恐怖、邪惡、歇斯底里。

我把這故事告訴男性朋友,他說他打了個冷顫,第一個冒出的感覺是:噁心。
「噁心?」我不懂為什麼會是這種形容詞。
「有種女人就是喜歡炫耀她自己有多愛男朋友,愛到犧牲這個、犧牲那個,連命都可以不要!」他說:「問題是男人要她的命幹啥?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用,但只要男人說了這種話,就會被說沒良心,根本是個強迫推銷的陰謀吧?」

的確,有些人愛的方式,不是不像一種陰謀的。

市面上一直有種私人的沙龍,打著免費送贈品、免費肌膚檢測等口號,派出員工在路邊拉客人,有些人因為好奇、因為貪小便宜、因為不懂拒絕走進了這種沙龍,下 場就是不花點錢,就很難走出來,因為沙龍員工強迫推銷產品、因為沙龍員工會裝可憐、會說「我免費幫妳做了這麼多服務」,弄得妳好像不花點錢,就是沒良心的 王八蛋。

而有些女人戀愛的方式也差不多是這樣,一開始總跟男人說「我只是要你陪陪我」、「我什麼都不求,能待在你身邊就好」,最後卻哭哭啼啼質問對方「我為你犧牲 那麼多,難道你沒感覺」——有,他有感覺,只是,不是感激、也不是憐惜,是煩,是覺得自己被設計了,甚至,覺得自己被騙了。

因為,那和一開始說的不一樣,那不是他要的。

有的女人幫男人打掃、做飯、刷馬桶洗廁所,覺得男人會看到自己的付出,卻忘了人家要找的是心靈相通的伴侶,而非家務助理;有的女人默默等待、獨自垂淚,覺得男人會看到她犧牲了青春,可是男人老八百年前就說了不要,她以為的犧牲,對男人不過是軟性的死纏爛打。

「我為你犧牲這麼多」這句話,聽起來不是表白、不是情話、不帶任何一絲甜蜜,只像是指責、威脅、勒索,恐嚇對方如果有良心就該回報,可是,如果是你硬要給、而非對方主動開口要,那這種付出,不就等於硬往人家的花園裡丟垃圾,還要對方付帳一樣?

犧牲兩個字,聽起來多麼美、多麼偉大,可是,若你的犧牲沒有讓對方感到快樂的能力,就都不作數。

畢竟愛情,是不能強迫推銷的。



消費、應徵
歡迎撥打24H不打烊專線
經紀人阿福
0931-200-617
有任何問題隨時在留言板留言給我 ^^

★☆誠徵 領檯帶位 公關人員☆★
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長期正職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工作內容: 帶位、人員管制、文書填寫和墊檯
上班時間: 下午2點起~凌晨6點 時段彈性

詳細酒店工作介紹 可參考【酒店小姐秘辛vs夜晚的生活家】
歡迎洽詢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msn: jiudian_ma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