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人說『我沒有每次都要男人請客』,意思是十次裡男生只要請客九次就夠了?

文/密絲飄

「女人口中的我願意各付各的時,妳知道是什麼意思嗎?」某友曾問。
「什麼意思?」
「意思是男人不用高興的太早。」他說:「當女人說『我沒有每次都要男人請客』,意思是十次裡男生只要請客九次就夠了。」

龍亨 金錢豹 酒店小姐兩性觀察 愛的小便宜 寒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日領 現領 酒店經紀 預支


這話很賤,可是說真的,不是沒有道理。我這朋友有點大男人主義,覺得約會時各付各的,還在櫃檯前跟收銀員換銅板好把找的錢算清楚是很丟臉的事,所以他和女友約會,大部分都是他付帳。有幾次他身上只有千元大鈔,可是吃了滷肉飯、或買了飲料,結帳只有幾十元,小販找不開,只好讓女友付了,事後他忘了這些事,卻從別人口裡輾轉聽到女友說自己是現代女性、兩性平等,和男人約會,經常互請,於是他就徹徹底底地怒了,他的OS是:「怎麼算都是老子出的比較多,妳還在那裡靠妖『我也有出錢』,要不要這麼得了便宜還賣乖?」
好吧,我承認自己也很愛說類似「我也願意自己付」的話,也不覺得自 己愛花男人的錢,關於這一點,之所以能講的這麼理直氣壯,是有原因的。很久以前我和某任男友一起玩ONLINE GAME,結果我狗屎運來,竟然解到一個全伺服器限量三把的武器,轉手賣出後賺了二十張小朋友,兩個人便一起換了手機。

那時我一點點覺得他該自己付帳的感 覺都沒有,因為練功是他在帶、裝備是他在買、甚至把這把看不見的神兵利器交易給一個特地從東部上來買的中年男子,都是他出面去搞定,如果沒有他,根本也不 會有這兩萬塊,可是他媽知道了以後,卻把他罵的狗血淋頭,說他花女人的錢,丟臉不丟臉。可是除此之外,如果要細數交往期間兩人的花費,絕對是他花的多過我 花的——又或者再說白一點吧,當男女一起站在付帳櫃檯前,女人固然也掏出了錢包,表現了「我願意各付各」的誠意,但當男生說要請客時,堅持拒絕的又有幾 個?

不,不是說女人真的很想花男人的錢。
大部分女人說「我也願意自己付」的時候,她們絕對是真心的,她們知道男人付錢不叫應該,她們知道賺錢很辛苦,她們唯一不知道的是:既然你說你愛我,那為什麼這一點小錢你都不幫我出?

女人心裡想,如果你愛我,怎麼會捨不得在我身上花錢?
女人心裡想,為什麼別的男人都請客,你卻要跟我一人出一半?
女人心裡想,我老是聽說別的女人收到名牌包,但我卻什麼都沒有,難不成我的條件比她糟?
女人心裡想這又想那,但腦袋又告訴她「沒有誰該幫誰付錢」,於是,她嘴裡雖然說著「我沒有要男人請客」,但當男人都不請客時,她又覺得對方小氣。

覺得女人自相矛盾,根本是麼鬼假細意嗎?
可是,大部分男人何嘗不是嘴裡說著兩性平等,但卻無法接受女人能力比自己強?
可是,大部分男人何嘗不是嘴裡說著戀愛自由,但卻無法接受女人性經驗比自己豐富?
可是,大部分男人何嘗不是嘴裡說著男女平權,但為什麼你去酒店叫應酬,女人為了工作方便和業務耍點小曖昧卻叫出賣自己?

說 這些,不是在玩小學生為反對而反對的遊戲,更不是互相比爛,我要說的只是,有些老觀念在思想上改變了、在潛意識裡卻還改不過來。女人不是要把男人當凱子, 只是心裡那關「你現在就對我這麼小氣,那將來我跟著你豈不吃苦」的關卡過不去,男人也不是要把女人當老媽子,只是看著女友大口喝酒大塊吃肉,整天在外面 跑,他心裡那句「妳怎麼愛玩,怎麼打理一個家」的OS,壓都壓不下去。每個人都是或多或少被老觀念制約的,在愛情裡,我們都不是壞人,誰又真的是一心想利 用別人?真要說貪小便宜,貪的也是愛情,不過是希望當雙方的付出放在天秤上衡量時,對方付出的比我們多一些而已。

有句挺有意思的話說:「節省是不該花的不花,小氣是該花的也不花」。

或許男人該問問自己,會讓女友開心的消費,是該花的、還是不該花的?
女人也該問問自己,自己的吃喝用度,是該花的、還是不該花的?

思考一下,在心裡作答吧!

我是酒店經紀阿福 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留言問我 ^^

::::::::::::::::::::誠徵 領檯帶位 公關人員 :::::::::::::::::::: 
寒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長期正職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工作內容: 帶位、人員管制、文書填寫和墊檯
上班時間: 下午2點起~凌晨6點 時段彈性
詳細酒店工作介紹 可參考酒店小姐秘辛vs夜晚的生活家 
歡迎洽詢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msn:
 jiudian_ma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