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秘辛


文/尤美 

  這是一張在夏天東京渋谷街頭拍的相片。第一眼就被上面這個女人深深吸引了,很有感覺,愛一個人的時候的那種感覺......

   照片像是用手機拍的(也可能是哪部電視劇的截圖),畫質不怎麼樣,但是畫面真的把我打動了。照片上一個男子癱軟地側躺在大雨下面的街道中央,兩眼似張似閉,好像是喝醉了酒,身邊有一個面容姣好的女人,坐在濕漉漉的街面地上,身子緊挨著那個男子,照顧著他,像是在給他飲料喝。女人身上穿的那件漂亮的露肩 背的連衣裙早已經讓天上和地上的雨水弄得濕透了,她打著一把傘,替男人遮擋著雨,自己美麗的身體和美麗的衣裙卻毫無遮攔地淋在雨中...... 

  最讓我動容的是,這個坐在雨中的街頭濕淋淋的地上,渾身濕透的女人,臉上竟露著笑容。我不禁去想,這時怎麼樣的一個女人呢? 

  她當然是一個漂亮的女人,一定很喜歡打扮自己。照片上雖然只有她的側臉,但還是能看出那精心修飾過的眼眉,她染著一頭時髦的褐色披肩短髮,身上那件連衣裙,或許稍稍有點俗豔、但卻性感美麗。 

  她肯定是一個溫順的女人,一個在雨中醉臥街頭的男人是路人鄙視和討厭的對象,但是對於這個女人來說,他肯定不是個一般的男人。她注視、依偎著他,女人的臉上和肢體語言中,看不出一絲一毫的不快和責備的意思,看到的全都是發自心底的關切、呵護、柔情和順從。 

  她顯然不是一個嬌貴的女人,儘管看上去很嬌美。下雨天被雨淋得濕透,還坐在水淋淋的地上,肯定是極不舒服的,也許還會很冷,漂亮的連衣裙也一定是變得不成樣子了,但是這個女人似乎一點也不在乎。 

  她完全成了一個忘我的女人,此時此刻,這個倒在地上的男人彷彿就是她的全世界,其它所有的事情都被她忽略了。天上的雨還在下,地上的水還在淌,她自己渾身上下早就沒有一處干的地方了,周圍的路人一定是一個個都投來各種各樣的眼光......,但是那一切又怎麼樣呢? 

  每一個女人的心底裡其實都深藏著這樣的一份美麗的溫柔吧,而且都渴望付出,前提條件就是遇到一個讓她徹底動心的男人。 

  這位街拍友在給我看這張照片的時候問我,如果要給這張想一個標題,會是什麼? 

  我回答說:「女人最美麗的時候」。


---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幹部阿福 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留言問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