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貴人的出現其實並不適用於這名詞。.png  

早上七八點,起床梳洗準備白天保險的工作;
晚上七八點,梳妝打扮開始晚上賺檯數錢。

這是Amy每天工作的行程。



和我見過的許多女孩有的常見背景:

父親因為經商失敗,在地下錢莊高利貸的循環不堪負荷的情況下終究倒閉。

身為女兒的Amy被迫要償還這債務,
每個月必須生出至少20萬的情況下只好翻開報紙.網路找尋

最後找上了我。


這是我們開始合作的契機。

 

 

個性有點傻大姐的她,開始工作也只是埋頭苦幹,
幸好她有些底子,上手很快,每周檯數也有一定程度。

只是她這樣早晚軋,很快體力就不行了。
跟我再談公事時邊打瞌睡,
甚至曾有過純出跟客人出去時卻在客人車上睡著了。

但她這時也開始遇到很多貴人,

理解她的處境,幫忙指點如何跟錢莊商談的客人。
債主公司也還好不是只想逼死人想惡性壓榨的,願意協商出雙方接受可以償還的方法。

最後幸運地,
在客人幫助下脫離苦海,甚至與對方結婚。



結局是很戲劇化,但過程並不偶然。
我們每個人一生都會與很多人相遇相處,貴人絕不是只有Amy遇的到。



當然不得不說後面的Happy ending算是少數的例子,
因為在這行是買賣感情與感覺的地方,
自然騙與被騙的事情也是不斷上演,被騙多了也去騙人。

與人建立信任這件事情是很困難,但卻是得到貴人必須的。


說實話誠信這東西在這行是真的有難度,
因為這是做生意的地方



付出無求回饋的真實信任,在社會上本來就是不容易建立,

而愛情其實非常不能被考驗的,尤其是在金錢上。


想在物質著重的世界追求真愛其實是一個很矛盾的事情。


幸運得到所要的人,其實在我看反而是沒有抱持複雜目的的人。

這大概是某種法則吧,越是純粹的心才能夠得到最快的途徑


Amy的態度才是得到許多貴人的因素,
如果她在工作是想著找金主來快速解決,我相信不會是現在這樣的結局。


很清楚自己的心的人才不會被很多東西迷網住,
在我們這個職場上,如果你的目的就是要找個大金主支援,
就不要幻想著一些浪漫與瓊瑤劇的事情會出現。

越想著越一不小心暈船而無法判斷對方的真實想法。

如果自知沒這能耐,那就回歸到工作本職,"貪"才是兩頭空的主因


想要貴人,簡單來說也是『機會給準備好的人
因為與人有關的機會,其實也都端看在人:

當初相識是靠機率與緣份,而他願意成為你的貴人則是看妳們合不合。

像我,也是欣賞Amy而願意去當拉她一把的貴人之一。


p.s.緣份真得是很奇妙,也許也算台灣很小吧?
再一次喜酒場合時才發現我們中間有共通認識的人,
或許冥冥之中就已經牽線來告訴我一定會幫到她!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幹部阿福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留言問我 ^^

Party Show 派對秀網站歡迎請進

::::::::::::::::::::誠徵領檯帶位公關人員::::::::::::::::::::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歡迎洽詢人事部阿福0931-200-617(來電請顯示號碼)
LINEQR碼如下:

 

arrow
arrow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