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感情觀 水瓶鯨魚

 

上海最近火紅名詞「禮貌性上床」,指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長夜漫漫無心睡覺,若趁機發生了點什麼,這行為叫做「衣冠禽獸」;如端坐同柳下惠,什麼事都沒發生,對不起,叫做「禽獸不如」,太沒禮貌了。為了避免「禽獸不如」的情況出現,便有了「禮貌性上床」——— 男女雙方,並非源於情慾本能,而是因為出於尊重對方表示對方 深具性魅力,而做出的禮貌性上床行為。

「這就是上海啊,為什麼妳和我不可以?」

小我十歲的西班牙男人雙手誇張地比著夜景,用英文大聲說。感覺好像電影中男主角在說:「這就是紐約啊!這就是巴黎啊!」我被這動作和對白搞得差點笑出聲,是啊,在繁華迷離的大都市,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包括被拒絕。 

誰叫這個來上海出差的西班牙男人今晚泡錯妞啊,他對東方豔遇的憧憬,也太夢幻了。

會遇見這個西班牙人,是在一個叫作《八八》的大型夜店,上週末被一個在紅酒代理商工作、剛認識的江蘇女孩Violet帶去。

這些年,上海的酒吧,基本上十二點或凌晨一點就打烊,據說是上海政府為了「端正善良風俗」所頒發的某 種宵禁政策,於是,上海再不是我們想像中的不夜城,但最近又鬆綁,只是深夜兩點後還鬧熱滾滾的,除了KTV,只剩下大型夜店,放著電音或鬧熱舞曲,充滿年 輕人,不是我這種年紀會喜歡去的店。

可是啊,零下兩度的冬日氣候,Violet熱情的打了出租車到我家樓下接我,真是難以推拒,就一起去了。

點了杯威士忌可樂,聽見韓國火紅女團《Nobody》的勁曲一播放,Violet開心地跟著唱,立刻 笑著把我從座位上拉起來跳舞,真扭不過這瘋狂的女孩,接著八○年代的流行舞曲一曲又一曲不斷播放,酒保甩起花式酒瓶,吧台旁的人都大聲尖叫,大批酒客瘋狂 地跳起舞來,無論熟人和陌生人都很高興一起跳舞、一起乾杯,充滿歡熱氣氛,我忍不住也融入這氛圍,反正也好久沒跳舞了嘛。

跳得滿身大汗,酒意其實全消,只是好喘,年紀不小了嘛,得休息一下,剛剛和我們一起跳舞的西班牙男人 就坐到我旁邊一直盯著我看,我被看得很不自在,叫他不要看我,突然胡亂開起玩笑,指著左前方水晶燈叫他看那裡,他很可愛,立刻起身立正站好直視左前方,我 好樂,又指右前方,他又乖乖直視右前方。

但,這不代表什麼啊,就是好玩而已。
沒想到Violet以為我們看對眼,拼命湊合,真是一場鬧劇。 

結果回家時,我不想跟他走,西班牙男人就驢了起來,拼命問我不喜歡他嗎?喜歡啊,就是朋友那種喜歡啊,大家很開心認識這樣而已啊,有趣又Nice的男生女生我都喜歡啊,他有點生氣說原來Everybody我都喜歡。

唔,也不是這樣,大家剛認識不是嗎?他似乎認為我給了他很多暗示,哪門歸哪門啊?懶得解釋,心想,他確實泡錯女人了,接著,他就演出這場戲……「這就是上海啊,為什麼妳和我不可以?」哈哈哈。 

昨天午後,和上海時尚女性雜誌編輯喝咖啡,說起這件事,上海女孩笑說:「妳真是不禮貌的女人!」

原來,上海最近火紅的一句流行名詞「禮貌性上床」,算是「一夜情」的變種。

意指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長夜漫漫無心睡覺,倘若趁機發生了點什麼,這種行為叫做「衣冠禽獸」;但若端坐如柳下惠,什麼事都沒發生,對不起,這叫做「禽獸不如」,太沒禮貌了。

我即刻大笑出聲。

上海女孩解釋,某些男人女人在一起,或許稱不上有什麼情愛感覺,多少有些片刻是寂寞脆弱的,也願意這樣給對方機會,機會來臨時,擔心各自心理猜度,是我沒有姿色嗎?我沒有性魅力嗎?男女雙方思考對方尊嚴之後而上床,並非出自情慾,而是出於禮貌,就稱之為禮貌性上床。

我想,中文很破的西班牙男人可能不知道「禮貌性上床」這中國流行語,只是單純以為將有場纏綿浪漫的好萊塢電影情節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誤會和他一起跳舞、聊天的東方女人會「很有禮貌」配合劇情。

呵,真是抱歉啊!就當我禽獸不如好了,非常沒有禮貌。

不過,那一夜,當他說:「這就是上海啊,為什麼妳和我不可以?」我笑了,有一點點被打動,因為我想聽見這句浪漫的台詞的,如果是我愛的男人、深愛的男人,這樣對我說……那時候,我就不是禮貌性了,而是情感性。

酒店經紀感情觀

行車請保持拒離 以策安全!
duuuUUUH!

  男女進行某種床上運動,卻聲稱僅僅出於「禮貌」,而非「情慾」。這是一種新型的「禮尚往來」還是「囂張得瑟」?是過於 自戀優越感發作,還是內裡自信心不足尋求某種認可?當「禮貌性上床」作為一個新詞出現在網絡情感論壇上,敏感的網絡馬上鋪天蓋地地引發討論,網友們反應熱烈,議論紛紛。不少朋友現身說法,也有不少人對此新名詞質疑抨擊。  

  • 「禮貌」潛規則

  「我最近發現一件事情很令人糾結,人和人的交往好像很難拿捏尺度啊!」LK君被公司派駐上海,一人獨打天下,幸而常有當地朋友相伴,吃喝玩樂,以慰鄉愁。小日子過得有聲有色的,有一天,他卻糾結地跟筆者討論起「禮貌性上床」問題。
   事關一日他與一女性朋友如常吃飯看電影,完事自然要紳士地送人回家。來到女方樓下,女方隨口問,你還沒上過我家吧?於是LK便應聲而上:「那上去看看你 的香閨有多小資吧!」結果,上去循例喝了杯咖啡,兩人便開始糾結,表情不自然了起來。「我們都是成年人,似乎這種情形下,應該發生點什麼才對,才是正常 的。」於是作為男生的LK就只好主動地邁出第一步。而女性友人此時似乎有些驚訝與猶豫,但基於對此「潛規則」「心知肚明」,雙方半推半就了卻了此事。「其 實當時的情形可以說是草草收兵,似乎是為了完成一項禮節。完事後大家的表情互相都明白,今後大家可以繼續『心無芥蒂』地作朋友了!」
   說實話,LK君年過35風度翩翩,算是個小鑽石王老五,平時過從甚密的女性朋友不少。但其聲稱自己不是一個「爛透了」的人,所以非要找到一個「適婚對 象」當孩子他媽,才會結束單身生活。而該女性友人在當地朋友中也算「一枝花」,從不乏吃飯看戲聊天的「備胎」。「我從不假高尚,男女之事人之大欲。我們男 未婚女未嫁,又沒幹什麼違法亂紀的事情。我們肯定不是為瞭解決生理需求,來一場『友誼波』,可說到底,好像只是互相禮尚往來表達一下禮貌與欣賞。」 LK 君對筆者說。

  • 「禮貌」大激辯

  動機:  不是雙方糊塗,是一方另有所圖!
  外表前衛的小T,向記者承認,類似「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這種「禮貌性上床」的客觀條件,其實許多都市男女都時常面臨。但每個人如何選擇?那就因人而異了。「反正我不太相信存在雙方莫名其妙便有如此禮尚往來的情形,總歸有一人另有所圖,主動出擊!」
   因為工作原因常常出差的小T曾遇過這樣的情況。「有一次我和幾個同事到三亞出差,拿房卡時,一個女同事突然跟我說,她跟另一個同住的人不熟,還是到我的 房間來住比較好。由於平時真的比較熟,我也沒想什麼就答應了。結果晚上在房間裡就突然傻眼了。明明有兩張床,對方突然說,我睡床她睡沙發。我只好說,還是 我睡沙發你睡床吧!結果那一夜其實是相安無事,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不過後來回到廣州,跟朋友們聊天,他們都說我完全不對!明顯對方就是有暗示,我 這種情況無論如何都要禮貌性應酬一下,表示一夜溫存的慾望,才不會傷害對方面子!

  心態:  不是自戀,是不自信!
  「得瑟!絕對是得瑟!這種『出於禮貌而與對方上床』,明顯就是一種炫耀和施捨的語氣。這種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優越感,大概是為了炫耀自己魅力所向披靡,無人能擋,所以自己也就只好『隨和』地『禮貌』地應酬一下別人。」LK君的自白引起了朋友圈中的討論。
  「但事實上,你不覺得這種心態很糾結很撕扯麼?其實很大程度上,他其實是對自己的性感、魅力自信度不夠,才會需要以此來認證,證明自己的魅力。所以說到底,不是優越感太強過於自戀了,而是內在的自卑感作祟,需要不放過任何機會來印證自己的魅力。」

  • 「禮貌」大反攻

  請有感情地上床,別有禮貌地上床!
  「要有感情地上床,還是有禮貌地上床?」把這樣的問題放到檯面上來,筆者在小範圍中調查,無一例外大家都說要前者,甚至包括了一向大家通常認為會秉持「送上門不吃白不吃」觀念的男生。事實上,主要是大家對這種事也要出於「禮貌」覺得沒法完全釋懷。
   「這種事情男人也要付出的,又不是沒有別的解決方法,為什麼要選擇這種如此糾結的形態?」年過30的夜場常客Kavin說,「在我看來,哪怕是去酒吧找 一夜情,都更簡單直接。只要自己注意好安全,不危害他人,這就是很自然純粹的事情。純粹出自情慾,你至少能投入和享受這段關係,這樣的過程是美好的。比起 兩人扭扭捏捏,結果只是為了出於禮貌而非內心驅動而做,後者才是更不尊重對方和自己吧!」

  • 「禮貌」專家說

  「禮貌」源於一種極端的心理狀態
  「情慾性認同是心理學上一種極端的狀態,我當然不是說禮貌性上床都是這種狀況。但你可以由此瞭解到相類似的心理狀態。」 註冊諮詢師、精神分析治療師、廣州曼達拉心理諮詢中心創辦人武文(左下圖)告訴記者,對於「禮貌性上床」的出現,從心理上分析是有跡可循的。
  事實上,性關係本身也是人們建立關係的一種方式。不是出於情慾的「禮貌性上床」,有可能是為了尋找某種滿足,建立某種關係,比如想要得到你對我的好感或認可等。
   在這種禮貌性上床中,行為人有可能為了滿足對自己價值的認可,認為通過這種行為,表示他在對方心目中是有魅力、有價值的。這也顯示出,事實上,行為人在 潛意識裡,對於自己是有某種不自信的。這種情況下,其實行為人往往是在無意識中發出了一些性邀請的信號,所以當對方接收到信號提出性邀請時,行為人雖然有 所驚訝,但「出於禮貌」,還是會進行這種「禮貌性上床」。這是行為人潛意識裡的一種狀態導致的結果。



---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幹部阿福 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留言問我 ^^
直接跟我聯絡 手機: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msn:jiudian_man@hotmail.com
  http://98.to/jiud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