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有遇過在吵架時總愛用「一開始我就跟你說過……。」這樣的句型的情人,這種人,我私自將之稱為『預防針情人』。

你難以忍耐他暴躁又神經質的個性,預防針情人會說「一開始我就講過,我脾氣不好」;你希望他記得你的生日或情人節,不要求大禮,只要幾句甜言蜜語也好,預防針情人會說「一開始我就講過,我不體貼」;你討厭他四處和異性打情罵俏,招蜂引蝶,預防針情人會說「一開始我就承認自己不專情」;你無法忍受他每次都為了朋友扔下你,預防針情人會說「一開始我就講過,我把朋友看得比情人重要」……。

龍亨 金錢豹 酒店小姐 寒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日領 現領 酒店經紀 預支

所以,他最誠實最有原則,一開始就把醜話說得清清楚楚,是你先假裝可以接受、事後卻來挑他毛病,他的缺點都不是錯,錯的是你不能容忍他的缺點。

於是你啞口無言,氣得半死之餘還要分出一半的腦力去回想他是否真的在交往前說過類似宣言。

可是,重點真的是在於他「一開始」到底有沒有說過嗎?談戀愛又不是在買網拍,下標即等於同意賣場所有規則,他一開始到底說了什麼,你可能記得、也可能不記得,但你唯一確定的是,一開始他絕對沒有對你這麼壞阿,要不然你怎麼可能跟他交往?

雖然說,愛一個人就該愛他原本的樣子,但這句話,卻老是被過度解釋和濫用。到底什麼叫做原本的樣子?
Maybe他確實在一開始時試圖先打了預防針,說他是個不體貼的人,但當時他的態度肯定很好、語氣肯定很溫和,說出來的話肯定是「雖然我是個又粗心又不體貼的人,但我真的很愛妳」這一類的溫柔言語,而不是「一開始就說過我不體貼,不然你是想怎樣」這樣推卸責任的傲慢吧?

他也許一開始就不體貼、但那時的他絕對曾試圖為你改變,他也許一開始就朋友很多、但那時他絕對還是會抽出時間和你約會,再說現代人戀愛的速度這麼快,從認識到交往,說不定只有一個禮拜,就光這麼幾天時間,誰又能真正看清對方到底是什麼樣子?

這種老喜歡把「一開始我就說過」掛在嘴上的人,不願意配合他人也就算了,最糟糕的是,他們明明很自我中心、卻還要假裝自己很好相處,一副他早八百年前就清楚明白的設定了底線和規則,是你硬要踩線、是你硬要挑戰他,場面才會搞得這麼難看一樣。

好吧,也許你們的交往,從一開始就是一場誤會。
你誤會他會因為愛你而改變,
而他誤以為自己是皇帝或公主,只要「一開始說過」,大家就要唯命是從。

你可以承認,確實自己是被愛沖昏了頭,沒仔細考慮兩人究竟適不適合;
你也可以承認,確實你不是最適合他的人,也許有人能比你做的更好;
只是,戀愛畢竟是兩個人的決定,分手絕對是兩個人的責任,你可以承認自己的確有錯,你只是不能接受,對方用「一開始他就說過」這樣傲慢的句型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傷害了你之後,還逼你承認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他都沒有錯。

消費、應徵
歡迎撥打24H不打烊專線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有任何問題隨時在留言板留言給我 ^^

★☆誠徵 領檯帶位 公關人員☆★
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長期正職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工作內容: 帶位、人員管制、文書填寫和墊檯
上班時間: 下午2點起~凌晨6點 時段彈性

詳細酒店工作介紹 可參考【酒店小姐秘辛vs夜晚的生活家】
歡迎洽詢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msn: jiudian_ma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