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物語】最幸福的人並不是『擁有』最好的一切,只不過他們可以把一切都變成『最好』。

遇到大男人,妳受不了,遇到小男人,妳又看不上?

MSN 女性時尚頻道 / 密絲飄

自從塑化劑被證實有礙男性雄風後,我身邊的男性朋友都哀怨的很,可是他們哀怨的原因,並非是自己的男性雄風減弱,而是他們通通深信,肯定還有一個跟塑化劑一樣邪惡的違法添加物還沒被發現。

「一定還有個鐵化劑還是什麼劑的,會讓女人吃了以後不像女人拉!」某個男性朋友如此哀號。
『不然是怎樣才像女人?』我問。
「以男人為大啊!」他說。
『去你的!』我毫不留情地罵他。

龍亨 金錢豹 酒店小姐 寒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日領 現領 酒店經紀 預支

開玩笑地吐槽後,我忍不住想,為什麼他的答案不是溫柔、不是體貼、不是撒嬌美麗等等這種一般我們認為很女性化的特質,而是以男人為天呢?我一邊想, 一邊聽到我媽在跟我爸狂吼「飯煮好熱的你不吃,就要放著冷,冷了吃完又不收」,那一瞬間,我突然有點明白這個表達能力挺差的朋友的意思。

要想起我們媽媽輩、甚至奶奶輩的女人,溫柔?老實說沒有,她們罵起先生來毫不留情,街頭巷尾都聽得到她在狂吼;撒嬌?那更加看不到,你要是看見你媽 沒事裝著娃娃音跟你爸說「老公~人家肚子餓餓」,你不懷疑你媽被鬼附身才怪;表面上看起來,她們兇悍、精明、隨著年紀增長,還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可是,他 們無時不刻都散發著一種「我的家不能沒有男主人」的訊號。

人家問她要不要買保險,她會說「我回去跟我先生商量商量」;社區提供免費健康檢查,她會說「我回去叫我頭家來」;家裡需要汰換老電線,她會跟工人說「你傍晚再來,那時候我先生在家」;中秋節里民大會發出摸獎彩卷,她會在上頭填上丈夫的名字。

那是一種根深蒂固的習慣,與愛無關,而因為這種「非得有個男人靠不可」的習慣,老實說,她們之中的很多人,過得很辛苦。

於是我們不再那麼做了。現代的女人哪一個在聽到「以男人為大」這種說法時,不臉歪嘴斜、吐口水加罵髒話。

可是,我們改變了自己,卻忘了改變擇偶條件——妳不再是那個凹,但你仍覺得一個真男人就該是凸的,所以,遇到大男人,妳受不了,遇到小男人,妳又看不上。

妳打從心裡不相信男人靠得住,所以即使有得靠,妳也不敢將全副重量壓在他身上,但妳又打從心裡希望男人靠得住,所以即使自己站得很穩,還是下意識尋找看起來更穩的支柱;

妳不想把決定權交給男人,如果男人看起來控制慾太強,妳會抱怨不被尊重,
但當男人聽從妳的指令,把一切都交給妳決定時,妳心裡又忍不住想「一點主見也沒有,算不算男人」;

矛盾是辛苦的、自制是辛苦的,可是,當你不由自主地散發「我很獨立」、「我不屑依靠男人」的氣息,受妳吸引而來的,自然就是喜歡妳獨立又能靠自己的對象,於是妳又忍不住失望、忍不住覺得「男人怎麼都不像男人了」,有時候甚至還會反遭批評,說「妳也不像個女人」。

然後,在妳生氣地反駁對方「為什麼女人就一定要……。」的同時,妳才發現,原來自己心裡認定的那些「男人一定要……。」的條件,男人也並沒有一定要達成的責任。

其實,不分男女,沒有責任感的,都是爛人
其實,不分男女,利用別人感情獲取好處的,都是王八

至於其他的,沒有哪個性別天生應該堅強似鐵、也沒有哪個性別有義務柔情似水,不用怪他不像個男人,也不用怪自己不像個女人,只不過,你們都不是對方要的人罷了

 

消費、應徵
歡迎撥打24H不打烊專線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有任何問題隨時在留言板留言給我 ^^

★☆誠徵 領檯帶位 公關人員☆★
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長期正職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工作內容: 帶位、人員管制、文書填寫和墊檯
上班時間: 下午2點起~凌晨6點 時段彈性

詳細酒店工作介紹 可參考【酒店小姐秘辛vs夜晚的生活家】
歡迎洽詢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msn: jiudian_ma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