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朋友那裡聽說,小悟離婚了,一歲半的女兒跟著他,一起搬上台北。

我問起小悟的近況,大概是求知慾太旺盛的樣子,朋友們紛紛開始貢獻意見。友人甲極力鼓吹我和小悟連絡,畢竟當年我們差一點在一起,只不過,小悟這人害羞, 而我也不是主動派,「現在他是離婚的男人,心裡很碎弱,一定很好把上手」;友人乙則是希望人間有正義的杞人憂天派,死命叮囑我「小孩的童年會對她的一生造成影響」,說得像是我要和小悟調調情敘敘舊,還得先修兒童心理學;友人丙是凡事愛做計劃的土象星座,謹慎的建議我最好先搞清楚小悟的經濟狀況以及和前妻目 前的關係,只差沒給我三個錦囊,遇到困難時打開求救。

龍亨 金錢豹 酒店小姐 寒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日領 現領 酒店經紀感情觀 不是真愛又怎樣 預支


她們說得很多很多,可是我卻在想,不過就是三年啊!一千多個日子過去,我還是住在原來的地方、喜歡同一個歌手、迷戀同一個品牌、用同一個手機號碼、甚至還穿著同一件羽絨外套,為什麼,他卻從一個連「跟我在一起吧」都沒膽子說的大男孩,變成一個父親?

更何況,我忍不住想,如果當年,我們在一起了,那麼現在,一切會不會不同?

和小悟,是在一個朋友的生日party上認識的,Party散場後,他向朋友要了我的MSN。曾經有陣子,我們夜夜聊到天亮,他總愛半開玩笑的說「如果我 去找妳,妳要收留我嗎」,而我也總開玩笑的回「恐怕沒辦法喔,我家裡已經收容一隻流浪動物了」——那確實是真的,當時,我有男友。

嚴格說來,我和小悟連手都沒牽過,對外,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只是朋友」,但心裡卻明明白白知道,沒有一對「朋友」像我們這樣,每天準時在子夜一點上線,說 盡所有曖昧的言語,暱稱對方是網路情人。我們都在等,小悟在等我分手,在等我可以「收容」他,而我也在等,等小悟主動,等小悟給我勇氣向男友提分手。

只是等阿等,就等成了習慣,等掉了熱情,等到有一天,突然覺得,沒等到,好像也沒關係。

後來,他不再在那個時間準時上線了,後來,我換了MSN帳號,再後來,我聽說他交了女朋友,聽說他女友懷孕,聽說他結婚。

然後,聽說他離婚。

「妳其實沒有那麼愛他,否則妳當初不會那麼不積極,只不過就是得不到的遺憾而已。」朋友說。

或許吧,如果真正的愛,是要做好犧牲的準備、是要擁有痛苦也心甘情願的勇氣,那麼,或許當初我對小悟的感情,還不夠資格稱之為「愛」,而現在這種夜深人靜無聊時才會想起的雲淡風輕,離「愛」這個字更加遙遠。

可是,就算不是愛,又怎樣?

我們總是把「愛」的標準設得很高,要犧牲要忍讓要體貼要永遠,發現自己根本做不到後,再理直氣壯否決那份感情,證明它不過是輸不起、不過是不甘心、不過是寂寞,橫豎那不是真愛,所以得不到就不必遺憾。

可是,就算它不是真愛,不過是一時的欲望,又怎麼樣?就算它膚淺到像是在特賣會搶高跟鞋,又怎麼樣?得到的當下那份快樂那種興奮,比什麼都真實,不是嗎?

而我,偏偏就失去了那個機會。我想要的人也想要我,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正因為看起來太容易,所以,我沒把握。

不是只有「愛」才會讓人難受,寂寞、遺憾、不甘心,通通都有讓人生不欲死的能力,分得清也好,分不清也罷,我就是無法不去猜想,如果當初我們真的在一起 了,現在又會怎樣。我想知道,他會說出什麼樣的情話,是有新意的甜言蜜語,還是無聊的老調,我想知道他會不會是個體貼的男友,我想知道和他做愛又是什麼感 覺——這一點或許是可以現在去求證的,可是,那畢竟還是有些不同了,雖然是同一個男人,在極喜歡的當下發生、和沉澱了數年後發生,絕絕對對,是不會相同 的。

我很確定,我對小悟現在連喜歡都沒有了,想知道他的消息,不過是試圖去揣測「如果當初在一起會怎樣」。這種情緒,大概連關心都算不上吧,離愛就更遙遠了,依照世俗對「真愛」的超高標準,我對小悟的感情,既不持久、也不哀悽,絕對不是真愛,就算當初在一起,下場仍是分手。

可是,那又怎樣?

得到後再失去,和從未得到過,畢竟也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兩回事。

就是那麼一個Moment,失去了,就再也不會有。

朋友後來偷渡了張小悟的生活照給我看,他看來和當年差不多,畢竟懷孕的不是他,身材沒有變形,可是,看起來就是變得平凡了。我不知道是他真的變了,還是因 為我不再喜歡他的緣故,我甚至不知道該遺憾沒有和他在一起,還是慶幸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發生。因為錯過了那個時機,所以關於小悟的一切,都變成懸而未解的 遺惑,因為錯過了那個時機,所以,我甚至不知道,我究竟失去了什麼樣的戀情。

通通來不及了。



消費、應徵
歡迎撥打24H不打烊專線
經紀人阿福
0931-200-617
有任何問題隨時在留言板留言給我 ^^

★☆誠徵 領檯帶位 公關人員☆★
暑假打工 短期兼職 長期正職
日薪4~5仟 (現領日領) ((若有急需可先預支))
工作內容: 帶位、人員管制、文書填寫和墊檯
上班時間: 下午2點起~凌晨6點 時段彈性

詳細酒店工作介紹 可參考【酒店小姐秘辛vs夜晚的生活家】
歡迎洽詢 人事部阿福 0931-200-617 (來電請顯示號碼)
msn: jiudian_ma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